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9年
珠海、中山、江门签订三地区域医疗卫生服务紧密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01:29:15

  珠海、中山、江门三地区域医疗卫生服务紧密合作框架协议昨日在珠海正式签订。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一峰,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局局长麦建章参加了仪式。
  该协议主要内容共四条九款,包括三方的合作范围、建立联络制度、合作重点及附则等。
据介绍,今后三地将在卫生规划、应急合作、业务协作、科研学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先行先试。三地将成立珠中江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委员会,实行轮值制,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地合作事宜。将成立三地应急合作小组,负责分析研究三地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疗救援等事项,制订相关的应急预案或工作方案,建立区域协同的应急机制。此外,还将构建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突出公共卫生服务、紧急医疗救援、卫生信息、医疗专家等网络建设,形成网络对接、资源共享、服务高效的机制,建立实用共享的卫生信息系统和电子政务平台对接。
  据悉,今后三地将按医院等级逐步推行门诊病历“一本通”、部分辅助检查“一单通”制度,实现健康体检、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减轻病人负担。也就是说,中山居民今后到珠海、江门看病,视同本地居民。但据相关方面介绍,古镇居民早从 2001 年开始,就可以拿着医保卡到江门看病了,而珠海斗门居民从2003年就可以持医保卡到中山看病,三地之间某些镇区前几年已经签订了相关医疗服务合作协议。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