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9年
深圳市启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编制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01:28:57

  日前,深圳市妇儿工委与市社科院联合就我市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状况开始全面调研,在对《2001-2010年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的基础上,启动下一轮妇女儿童发展十年规划编制工作。7月9日上午,编制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启动仪式在妇儿大厦举行。市、区妇儿工委领导和相关妇干、市社科院有关专家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由市政府颁布的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导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目前,2001-2010年规划的实施已经进入终期阶段,下一个十年规划的制定也提上议事日程。妇女儿童的生存和发展环境是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标是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以社会发展的全局视野科学制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与市社科院合作正式启动新规划的编制工作。
  本次规划课题组由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蔡立、市社科院院长、市社科联主席乐正担任顾问;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蔡巧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所所长、研究员杨立勋任课题组组长。
  蔡立表示,当前我市2001至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已进入攻坚破难的冲刺阶段,下一轮新规划的编制也进入了筹备谋划的关键时期。她希望市妇儿工委办充分发挥协调和组织作用,认真抓好 “三个强化”,即强化指导,正确把握规划的方向和理念;强化基础,做好材料的搜集和妇女儿童规划的终期监测评估工作;强化参与,使规划的编制过程真正体现科学、民主。希望市社科院在规划编制中实现“三个统一”,即连续性与开拓性相统一、前瞻性与操作性相统一、示范性与实效性相统一,使之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更符合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
  乐正指出,近年来深圳通过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落实,妇女儿童的生存环境得到不断优化。深圳作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示范窗口,更应当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将新规划的编制纳入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蓝图,立足深圳在落实珠三角规划纲要和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中的特殊定位,围绕深圳建立“一区四市”的发展目标和下一个经济发展规划,以2001至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中的热点、难点为突破口,科学制定本次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与社会同步发展。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