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9年
江门市新会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程良好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01:27:47

  6月30日,新会区妇儿工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发布了《2008年新会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评估报告》。根据统计,各项监测指标不断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程良好。
  新会区副书记、妇儿工委主任张翠华、副区长、妇儿工委副主任周津明、张莲友等出席会议。报告数据显示,对照《妇女发展规划》中提出的50项主要定量指标,对照《儿童发展规划》中提出的46项主要定量指标,分别有46项、41项指标提前达到我区2010年终期目标或超过全国、省、市的终期目标要求。
  在未达标指标中,我区将“婚检率”、“出生缺陷发生率”、“5岁以下儿童中、重度营养不良患病率”、“低出生体重儿发病率”等指标作为重点突破点,多措施并举,全面推动指标的达标。其中,针对后两项指标反映出的情况,区政府推出新规定,将食谱营养不达标发生率增加到托幼机构的否决指标中,要求教育、卫生等部门加强幼儿园膳食营养监管,建立营养不良儿童的个案跟踪治疗,提高在园幼儿整体营养水平。同时,将托幼机构的年检结果实行公示,交由群众监督。
  区委副书记张翠华对下半年的实施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部门严格按照两个规划的要求,明确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互相支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做好妇女儿童规划攻坚工作。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