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6年
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对市妇联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4 22:41:31

  12月1日,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到广州市妇联调研。他听取了市妇联班子的工作汇报,视察了市妇联多功能信访大厅、智能化维权热线和市劳动力市场妇联分市场,对广州市妇联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妇联的工作做到“五个好”:好班子、好队伍、好作风、好风气、好成绩。同时,他对市妇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市妇联在妇女维权、援助单亲特困母亲、救治重症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很有政治使命感、事业心和责任心,市妇联维权信访工作也很有特色,信息化程度高。
  二要认真做好下岗失业妇女就业再就业工作。市劳动力市场妇联分市场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功能齐全、管理到位,这几年为我市下岗失业妇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和实现再就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民心工程,要继续推进。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张德江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抓好街头乞讨、流浪儿童的救助及预防犯罪,失足青少年的社区矫正和挽救,离异、单亲等不健全家庭子女的教育,贫困家庭子女的教育等问题的重要指示。市妇联按照省妇联的部署作了大量的调研,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协同公安、司法、民政等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四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带妇建工作,加大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力度,积极发挥妇联的纽带作用,大力支持妇联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各级党校要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把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纳入主体课程。
  五要充分调动和善于发挥区(市)、街(镇)、社区基层组织及女领导干部联谊会、女企协、女知联等横向联谊组织的作用,让她们多为妇女儿童事业作贡献。(广州市妇儿工委)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