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6年
中山市启动免费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4 22:38:23

  为加快农村义务教育事业发展,近期中山市出台了《中山市免费义务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并成立了由市长陈根楷亲自挂帅的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从今年秋季起,凡是在中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民办学校)就读的中山市户籍学生在免收学费的基础上免收杂费。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免费范围扩大至本市户籍学生。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学生范围扩大到义务教育阶段的本市户籍学生。二是免费标准高出省的标准。经测算,全市适当提高了免费标准,统一为小学215元/学期,初中300元/学期。三是明确免费义务教育经费市镇分担责任,市财政重点向困难镇区倾斜。根据财权事权统一原则,所需经费按财政分税分成比例,明确市、镇(区)经费分担责任。为确保教师工资及校舍维修改造资金落实到位,市政府每年将根据镇(区)财力状况对困难镇(区)给予支持,逐步加大对财力薄弱镇(区)的转移支付力度。
  《中山市免费义务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的出台,全市将有22万名中小学生受惠。(中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