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5年
全国首个妇女儿童健康主题馆落户
深圳龙华 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6-18 10:41:13

  6月2日,深圳市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正式揭牌启用,免费向市民开放。该主题馆由龙华区政府投资、区卫生健康局统筹、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所)牵头建设并运营,是全国首家妇女儿童主题馆、龙华区第二家市民健康体验馆。

  该主题馆以“认识生命 -- 了解健康 -- 快乐成长”为主题,将孕育期、婴幼儿期、少年期、青春期、成年期有机串联起来,通过展览、培训、游戏、互动体验以及多媒体演示等科普形式,带给市民细致的视觉感受和沉浸式的良好体验,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健康知识和技能。

  在试运营期间,该主题馆以突出、鲜明的特点,获得省、市、区各级单位的认可,被评为“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妇幼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龙华区中小学生健康教育基地”“龙华区居民健康科普基地”“龙华区青少年健康技能培训基地”“龙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据了解,今年起,龙华区将陆续推进建设健康生活主题馆、口腔健康体验馆等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建设和打造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公众喜爱,参与性强”的健康主题场馆和实践基地,真正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教育与促进服务。(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