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5年
珠海市举办科学婚育、和谐计生知识电视大赛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4 22:33:35

  11月18日,珠海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珠海电视台演播大厅联合举办科学婚育、和谐计生知识电视大赛。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邓群芳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市、各区、各行业及驻珠武警部队代表近800人现场观看了决赛。
  电视知识竞赛经过各区、各单位组织预赛,层层选拔,从中推荐,获胜的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他们分别来自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和拱北海关、市直卫生系统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决赛采取必答、抢答、风险、电视情景再现等形式,经过激烈的角逐,香洲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金湾区代表队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拱北海关代表队、斗门区代表队、市直卫生系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电视大赛,是在今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为将“尊重生命尊重爱—‘婚前医学检查’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而举办的。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使婚前医学检查、优生优育和计生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广大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和利用卫生、计生服务的能力得到提高,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生命尊重爱、科学婚育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