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5年
罗远芳副厅长率队到河源开展学前教育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4 22:29:11

  11月10—1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妇儿工委委员罗远芳率领省学前教育调研组一行8人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梁伟发、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小华、市政府副市长温文斐等领导亲自与调研组成员见面座谈。市政府副市长温文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袁成章,市妇联主席陈向英、副主席张玉英以及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10日下午,我们在市迎宾馆举行了由省调研组、市政府、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公办、民办、企事业单位办幼儿园代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局领导就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状况、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行学前教育工作职责的情况、我市学前发展和改革的政策、措施与设想及今后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向省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各类托幼机构代表分别畅谈了办学经验和体会,提出了办学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副市长温文斐还就如何加强学前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罗远芳在会上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会后,调研组还先后到公办的市机关幼儿园和民办的TTS英文幼儿园实地考察。
  11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有关领导陪同下,又赶往紫金县的县机关幼儿园、乌石镇中心幼儿园、柏埔镇中心小学学前班、柏埔镇东方幼儿园进行考察。考察后,省调研组对我市学前教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河源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学前教育,鼓励我市要继续探索以公办为示范、以民办为主体,多渠道、多形式办学的新路子,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种类型幼儿园的引导,规范管理,加快河源学前教育的发展。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