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0年
深圳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6-28 10:36:37

  近日,深圳大鹏新区葵涌第二小学的体育馆内,一场以“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护航共成长”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这是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司法所2020年度普法“五进”宣传系列的首场活动。活动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针对不同群体灵活开展各有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活动中,学生要依次完成打击校园不良现象、法律一站到底、协同作战和无敌风火轮等环节。在法律一站到底环节结束后,针对学生答题过程中的一些疑惑,司法所驻点律师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用真实鲜活的案例,形象生动的比喻和轻松幽默的语言进行剖析,把晦涩难懂的法律专业术语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述传达给学生。通过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据了解,接下来普法“五进”活动除法制文艺汇演、欢乐猜谜、智慧答题的形式外,还将通过法治专题征文、法治闯关游园、法律知识讲座、法治拓展、线上法治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