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调研组到肇庆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7-22 18:06:36

  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省妇联、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委托广州市规划院开展专项调查。7月5日,调研组一行3人到肇庆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调研,肇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月芸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与部分市直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专家对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网络问卷调查(肇庆)的情况以及对国内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儿童友好制度建设”“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儿童友好服务建设”“儿童友好参与建设”等方面,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肇庆市儿童公园、省儿童友好社区——鼎湖区坑口街道迪村社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儿童公园户外游乐设施、儿童图书馆、母婴室,迪村妇女儿童之家、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儿童活动场地建设、服务需求、未成年活动开展等情况。

5.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鼎湖区坑口街道迪村社区)

  接下来,肇庆市将按照上级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本地高校专家智库力量,从机制建设、示范先行、督导评价、营造氛围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工作。(肇庆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