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珠海市教育局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服管理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3-18 15:34:03

  近日,珠海市教育局发布《珠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通知》。

  今年1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度广东省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对省内29家企业生产的57款不合格产品进行通报。珠海多款校服不合格,甚至有企业已连续多年被检出问题。

  珠海校服的质量问题和管理情况,受到家长们的关注。为全面加强学生校服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 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5〕3号)要求,高度重视学生校服管理工作,严格规范校服选用和采购管理,保障校服质量安全。同时,各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在校服招标过程中,近三年内出现任何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不作为招标对象。此外,各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强对校服中标企业的管理和约束,在签订合同中要求中标企业提供原材料检验报告、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校服质量检验报告等资质材料。(珠海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