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尊重妇女 关爱儿童——中山市大力贯彻落实男女平等
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2-06 19:37:49

  党政关爱,儿童优先。倡导关爱儿童、儿童优先。组织做好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慰问活动。5月29日,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徐小莉等市领导带领市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别到竹苑小学、石岐中心小学及实验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儿童的关心、爱护;同时组织女企业家到市儿童福利院慰问,传递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心。

  儿童安全,你我守护。一是提出建立儿童安全体验中心人大建议。市妇儿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市人大常委左海燕提出在全市打造集交通安全、居家安全、自然灾害、预防溺水等多项安全教育主题内容的一站式儿童安全体验中心,促进家长及儿童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和应急技能提升。二是举办儿童安全大型公益活动。在暑假期间协调18个部门联合举办“保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2020年童安同行健康成长儿童安全大型公益活动。三是制作儿童安全大使文化延伸宣传品。以童童安安为设计原型制作儿童安全大使雕塑38对,投放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及中小学。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分别为第一批儿童安全大使进校园进行了揭幕仪式。发布童童安安儿童安全大使形象微信表情包24款,活泼可爱的表情包形象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四是开展儿童安全线上宣传。利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共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宣传12期,播放儿童安全公益广告片《儿童优先,在你我身边》《儿童安全,你我守护》,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的儿童安全监管责任。

  男女平等,营造氛围。一是开展有奖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市妇联微信平台推送《男女平等 携手发展》系列文章有奖留言、评论、点赞,引导群众加深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识。活动共开展5期,阅读量达2.73万,留言达1000人次,点赞1521次。二是全方位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通过电台制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公益宣传广告2条。推动市镇两级妇联通过“三八节”纪念活动、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台、大型商场户外电子屏、公交车电子屏、市大型就业招聘会等多种途径加强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覆盖妇女群众近50万人。三是继续在中小学推动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编印下发《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教学案例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推送男女平等优秀情景剧7期,提升社会各界群众的性别平等意识。(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