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专项调研组
到河源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7-30 18:13:55

1.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2.调研组到妇女保健科,深入了解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开展情况。.jpg

2.调研组到妇女保健科,深入了解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开展情况。



  7月28日至29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刘平波同志率省妇儿工委调研组到河源市开展两个规划实施情况专项调研。副市长赖小卫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冯伟斌,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艺珍陪同调研。

  7月28日下午,刘平波一行首先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实地考察了妇女保健科“两癌”筛查中心(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详细了解了两个筛查中心的日常运作情况,认真询问了筛查流程、追踪、随访等细节。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源城区儿童福利院,现场向工作人员认真了解福利院的建设情况,以及供养老人生活、孤残儿童生活康复训练的人员配备、硬件设施、护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省调研组认为河源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以及儿童福利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大力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稳步发展。

  7月29日上午,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河源市专项调研座谈会在市迎宾馆召开。座谈会上,吴艺珍代表市妇儿工委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河源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从各领域指标的进展到主要做法经验,并着重梳理分析了两个规划中存在的短板指标,预判了达标趋势,提出攻克重难点指标的具体推进措施。2019年,对照省“两个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河源市可比量化指标共137项,空缺2项,达标110项,总达标率为81.5%,比上年提高5.5%。

  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和市民政局等五个成员单位分别就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基层妇女参政及困境妇女儿童保护与福利等领域重难点指标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发言。

  省调研组对河源市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河源市委市政府主体责任突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有效推进了两个规划的实施进程,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他指出,两个规划本周期即将进入尾声,河源市总体达标趋势向好,下来要继续加温鼓劲,一要提高认识,找准纲要规划实施的重点、难点,推动两个规划达标进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难点指标,补齐短板;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推动河源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及短板,赖小卫表示,河源市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对标两个规划的任务要求补齐问题短板,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下定决心、全力以赴、逐个击破,如期高质量完成两个规划达标任务。(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