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惠州市“把爱带回家”双百万 结对寒假
特别行动情况报告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2-12 15:58:24

  惠州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活动,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执委、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积极行动,在全市形成了关爱儿童的良好局面。

  一是各级高度重视,主动开展活动。接到上级通知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进行了动员部署,主动链接相关资源,深入困境儿童家庭家访,了解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摸清底数,精准施策。依托儿童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场所,组织儿童和家长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海报展板、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具体活动,突出体现了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全市7个县区活动场次达1572场,在1278个城乡社区,结对儿童4754人,受益家长儿童75000人次。

  二是坚持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帮助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努力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温暖他们的心灵。全市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孩子们普遍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全市各级妇联执委3841人、巾帼志愿者4593人、家庭教育专家82人、儿童主任1203人、法官77人、检察官60人等共计10338人参与了此项活动。

  三是广泛宣传报道,凝聚社会共识。为使社会上更多的人们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我们通过电视、广播,以及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强化传播力度,最大限度让需要帮助的儿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帮助,尽最大力量让“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活动产生积极影响,凝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强大力量。全市电视台宣传10余次,新媒体宣传140余次,纸媒3次,广播1次,发挥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