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韶关市始兴县开展学生营养改善工程
广受好评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1-08 15:24:39

  2019年以来,韶关市始兴县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住宿学生营养改善工程投入近30万元,为全县5000多名义务教育阶段住宿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广获称赞。

  一是充分调研,精准施策。启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后,确定实施范围为留守学生多、营养情况相对较差的义务阶段教育住宿学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周15元,方式为:每周二、三、四、五向每位学生提供一瓶牛奶、一个鸡蛋或者苹果、雪梨、香蕉、面包、蛋糕等营养品。

  二是完善机制,明确责任。成立始兴县义务教育阶段住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并压实学校实施主体责任,把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市场监管等部门不定时对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严格程序,确保安全。严格按照招投标有关要求,确定有资质的企业承担物品采购、配送工作,明确牛奶、鸡蛋等食品的标准、重量等。各学校负责对货物进行验收、公示、分发,严格落实食品进行留样制度(48小时),确保食品安全。

  四是广泛宣传,提高实效。广泛宣传优惠政策情况,吸引更多学生特别是农村留守学生寄宿,并及时做好非住宿生的政策解释工作,防范化解矛盾;大力开展营养健康教育,向学生、家长普及营养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科学饮食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韶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