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广东省赴温州市参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培训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4-28 16:54:52

  4月25日至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在浙江省温州市举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培训班。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谢博淳,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二级调研员苏燕贤,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广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龚红,深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蕾,佛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甘绮霞,以及广州、深圳、佛山市发展改革委(局)有关同志参加。

  此次培训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关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目标任务,以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城市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宋文珍,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致辞开班式,宋文珍等6位专家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理念和途径,如何实现公共服务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等进行专题辅导。会上,深圳市等6个城市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特色实践作交流发言。

  大家通过学习培训,聆听各地经验介绍,参观温州市儿童友好公园、医院、学校、街区、社区等试点单元,近距离感受当地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深受启发,表示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社会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助力广东省儿童友好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发展。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