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赴省疾控中心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4-17 15:00:1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月13日,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谢博淳率队赴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惠鸿,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公共卫生领域首席科学家林立丰等参加调研。调研组参观了省疾控中心发展展馆和园区,双方就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以及解决妇女儿童健康、安全等领域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30414调研照片4.JPG

  林立丰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和主要职能,以及多年来双方合作开展重点工作情况,表示将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当好决策参谋。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孟瑞琳、省环境与学校卫生所副所长曲亚斌分别介绍了我省实施预防儿童伤害项目、儿童近视防控等情况。

  日前,省疾控中心儿童伤害项目成功入选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预防儿童伤害项目试点。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省疾控中心实施“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取得成绩,对省疾控中心长期以来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目标任务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坚守在抗疫一线疾控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双方就如何深化儿童伤害项目,以及对妇幼健康,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预防儿童近视、龋齿、脊柱侧弯等群众关切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230414调研照片8.JPG

  据了解,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疾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导中心,是隶属于省卫生健康委的副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它组建于2000年12月28日,前身为成立于1952年的粤穗卫生防疫站。主要负责全省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报告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之前历次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继中国疾控中心之后唯一一家加入“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络”的省级疾控中心,具备全方位的人才队伍和深厚的技术底蕴,建有华南地区唯一一支国家级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中心组建以来,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殊荣。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