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新闻 > 2018年
云浮市妇联、云浮站开展“普法零距离”模拟法庭进村居项目巡演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9-01-18 16:17:16

1月4日上午,由云浮市“普法零距离”模拟法庭进村居项目巡演活动在云城区安塘街道政府会议室举行。12222.jpg

       为提高基层妇女群众对法院审判流程的认识,增强基层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有需求的基层妇女群众勇于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月4日上午,由云浮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主办,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云浮市文化馆协办的“普法零距离”模拟法庭进村居项目巡演活动在云城区安塘街道政府会议室举行。市妇联、市司法局和云城区分管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城区法院、云城区司法局、云城区妇联、安塘街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普法零距离”模拟法庭进村居项目是市妇联、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通过竞投争取到的省妇联2018年度创新性维权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为深入到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开展5场“模拟法庭”,参考真实案例,模拟婚姻家事纠纷案件审判,包含家庭暴力、配偶有外遇、婚姻财产权益等多项诉讼,内容丰富而贴近生活,参照真实法庭审理程序进行,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每场活动组织不少于100名妇女群众观看。活动中还派发《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诉讼指引》《婚姻家庭常见法律小知识》《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美丽家园》等宣传小册子,让妇女群众浏览学习。

       本项目使妇女群众从现场观摩中了解、学习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她们的法律素质,当遭遇权益受损时,不再因为对诉讼流程不熟悉,而出现畏难、退缩等表现,勇敢地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

电话:020-87185856 Email:gdfeg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