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21年
广东省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专家评审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1-10-22 10:34:06

3428a319411978cb434124d5f3f5f75.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部署,科学编制2021—2030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10月20日,广东省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对《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评审稿)《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评审稿)(以下简称“两个规划”(评审稿))进行评审。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许红,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评审专家、省妇女儿童规划编制课题组成员、省妇儿工委办相关人员出席。

  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编制情况介绍之后,围绕序言、主要目标、策略措施、文字表述、体现特色等方面逐一讨论,对进一步完善新规划文本提出了专业中肯的意见建议。经专家组成员集体会商,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规划”(评审稿)框架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定位精准、目标明确、举措有力、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设置的妇女、儿童各八大重点工程,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是妇女儿童关切的好事实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描绘了我省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蓝图。会上,省妇儿工委办介绍了新一周期规划编制的背景、进展情况、新的特色和亮点。

  许红主席就高质量编制好新规划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国家新纲要实质要义。二是要抓紧时间,把握进度,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借鉴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早日编制出台可操作性强、具有广东特色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三是要加强沟通,多宣传新纲要和规划,进一步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新规划编制任务,向全省妇女儿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