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召开推荐首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点评审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2-18 15:14:10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843.jpg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实施《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模式,2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召开广东省推荐首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点评审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出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和就业处副处长李刚超主持,邀请了城市规划、社会学、人口学、公共管理等有关方面专家进行评审。佛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江门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周佩珊,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及有关地市人员参加。

  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6个地级以上市积极申报首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各市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重大举措和支持保障、组织实施、机制保障等方面阐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专家评审组本着科学精准、严谨公正的原则,对各市的建设方案、预期成果清单、政策举措清单、重大项目清单逐一进行了评审,并充分听取了各市的答辩,科学审慎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各市的建设方案把儿童友好理念较好地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儿童友好要求在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得到较好地体现,各地不断健全完善面向儿童的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根据各市实际,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645155441.jpg

  方赛妹强调,为了促进广大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共享美好未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列入重大工程。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统筹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坚持多部门合作、宽领域推进,促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抓手推进新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以新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成效促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