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妇儿工委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本网 日期:2021-11-15 08:43: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推动广东妇女儿童新规划编制实施,总结部署工作,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11月11日至12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在广州举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培训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许红出席并讲话,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地级以上市妇联分管领导及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广州市各区妇联主席等约120人参加。

全景图.jpg

主席图.jpg

主席台.jpg

  此次培训是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颁布后,广东在全国率先举办的新纲要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贺连辉、郭晔分别就中国儿童发展新纲要、中国妇女发展新纲要作专题辅导,重点介绍新纲要的亮点和特色,并就新纲要的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等,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和社会发展阶段性特点进行深度阐释,对于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同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磊.jpg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儿童友好型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刘磊老师在讲课

  培训班还邀请了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儿童友好型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刘磊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践与探索》为题进行授课,分享了深圳儿童友好城市实践探索出色的经验,以儿童友好的游戏场地营造、儿童友好街道、社区建设为例,为全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学习模式。全体学员还到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市儿童活动中心、市儿童公园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儿童友好空间的打造。

儿童图书馆.jpg

全体学员到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现场教学

  12日上午,召开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暨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会上,省民政厅、广州、深圳、韶关、茂名市妇儿工委办进行经验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工作,着力解决纲要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许红作工作总结和部署。她强调2022年要紧扣促进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实施新“两纲”,抓好新规划颁布实施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妇女儿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实质要义,全面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规划。三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相关工作,着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妇儿工委办公室新局面。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国家新“两纲”解读,又有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践案例;既有出生缺陷防控措施介绍,又有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经验交流;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现场教学。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立意高远,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带着此次培训的指示精神和一系列管用实用的实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进我省妇女儿童发展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努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