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举办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仪式暨研讨会 凝心聚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4-03 18:18:06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工作专家队伍建设,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4月2日,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省妇联召开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仪式暨研讨会。

  会上,各位专家和单位代表就共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围绕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法律保护、儿童安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了以儿童友好城市探索新时代人本发展模式下宜居城市建设,提升早期识别儿童多重伤害的能力、强化留守儿童发展良好人际关系及应对欺凌技能培训,“促进+干预”相结合完善家庭教育地方立法等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思考和建议。会上,还向首批智库专家和智库单位颁发了聘书。

未命名.jpg

  建立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是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破解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需要,是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遴选了28名热心妇女儿童工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较强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为首批智库专家,以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妇幼保健院、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等8家单位作为首批智库单位,涵盖健康、教育、家庭、福利环境、法律保护、经济文化、社会管理等诸多领域。

  妇女儿童工作智库的主要职责是,为涉及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的法规政策、规划纲要等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论证;参与纲要规划的培训、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等;对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问题开展前瞻性、预判性研究;为妇女儿童发展项目提供培训、实地督导、监测评估等专业支持和指导;承担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论和实证研究课题和项目,开展相关调研考察;参加相关会议、研讨等活动;定期提交学术研究成果及其他需要配合的工作等。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