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在佛山举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1-24 21:20: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加大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深入实施,11月23日,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省统计局在佛山市联合举办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张丽,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陆小环,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文曦出席并讲话。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统计监测员,地级以上市妇儿工委办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备选图).jpg

  张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妇女儿童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统计监测工作重要性,发挥统计监测在纲要规划实施进程中的“晴雨表”和“信号灯”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指标不缺项、数据不缺口,各部门要将相关指标纳入本部门统计调查制度,各地要抓紧编制本地区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三要持续完善妇女儿童统计制度方法,推动各地建立分性别统计制度,提高统计监测的科学性、规范性、准确性。四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凝聚部门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作意识,锚定重要目标,掌握实施进展,加强成果指导。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兼顾、综合协调,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上新台阶。

  陆小环全面总结了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提出要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推动妇女儿童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训人员认真上课.JPG

微信图片_20231124171456.jpg

微信图片_20231124171501.jpg

  培训班上,省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钮豫玲等重点讲解了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体系和统计监测制度,以及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网上操作和运用,并组织座谈交流。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针对性、业务性、实操性强,对做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广东省致力于统计工作创新,2012年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省统计局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妇女儿童规划统计监测数据库,2017年实现省、市、县三级网络直报。2018年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分性别统计制度,制定涵盖9大领域850项能从社会性别视角直观反映妇女儿童发展现状的量化指标,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社会性别统计报告。今年“广东分性别统计创新”在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上作为重要统计成果之一参展。

(广东省妇女儿童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