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妇儿工委联络员研讨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贯彻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举措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0-20 10:21:15

  10月20日上午,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研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举措。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科协等成员单位联络员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IMG_2901.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要求。将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重要机遇,勇担使命任务,把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与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以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为重要抓手,谋实招、干实事,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接下来,各成员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了解妇女儿童所思所盼,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出台有效政策措施,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坚持目标导向,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妇女儿童工作,锚定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目标任务,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评估督导机制,强化基层指导,强化统计监测,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主要目标全面完成;坚持结果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查工作的重要标准,以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用心用情抓落实,积极促进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着力在推动解决我省妇女儿童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