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组织集中参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培训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31 18:15: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培训班。3月28日-30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广东专场,各市设分会场,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线上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方赛妹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谢博淳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地级市以上妇儿工委办分管领导,省、市妇儿工委办全体人员,教育、民政、司法、卫健、妇联等相关单位联络员,县(区)妇儿工委代表,省妇联各部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代表等1157人参加培训班,其中江门、湛江、云浮等市县两级妇儿工委600多人参加。

12394411097432494462(1).jpg

7000891169986290380(1).jpg

  方赛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转化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任务和实效。二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两纲”的实质要领。各级妇儿工委要认真学习“两纲”主要内容,全面准确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三要学以致用,高质量推动“两纲”目标落实。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职能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示范引领,共同促进纲要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推动广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4967063465951971857(1).jpg



1930784329381522084.jpg


  培训班内容丰富,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工作职能,2021-2030年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儿童发展纲要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与福利、家庭等分领域解读,新时代人口工作专题讲解,纲要统计监测工作介绍等13个方面。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人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统计局相关局处级负责同志,相关研究机构和院校专家,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分别讲授。

15237891535015130769(1).jpg

IMG_0914.JPG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时间紧凑、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大家对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有了更深入、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实施纲要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妇儿纲要的目标任务,提升了实施纲要的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知识贯穿到实践中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历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在本地区、本部门的组织实施,破解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