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荣获全国“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突出贡献奖”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06 15:04:07

  由省妇儿工委办与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紧密协作,省疾控中心慢非所牵头组织实施的“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已圆满完成。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勇于探索,儿童安全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被授予全国“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突出贡献奖”。

  “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是2016年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支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牵头,在广东省等6个省、市组织实施的为期五年的儿童伤害预防项目,旨在降低伤害对中国儿童造成的疾病负担,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儿童伤害防控工作模式与机制。

  项目执行期间,省妇儿工委办把项目的实施与推动落实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目标结合起来,协调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多机构共同参与、积极配合、良好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共同促使全省儿童伤害死亡率下降,共同探索并推广广东儿童伤害干预成功模式和优良经验。一是在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和龙华区开展安全学校、安全幼儿园、安全家庭、安全社区“四安全”项目。二是在韶关市曲江区和清远市清新区开展学龄前儿童溺水预防项目。三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探索。该项目自实施以来惠及10万以上儿童,减少儿童伤害导致的死亡和残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有力推进《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儿童伤害死亡率下降目标的落实。

儿童自救自护安全体验.jpg

(儿童自救自护安全体验)

  此外,我省疾控中心等9个集体被授予全国“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先进集体”称号,19名个人被授予全国“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先进个人”称号。


(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