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湛江市接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回头看”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2-08 19:01:44
        为做好迎接国家“两纲”中期评估准备工作,5月6日,省妇儿工委秘书长、省妇联副巡视员王远芳率队到我市开展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回头看”工作,并随机抽取廉江市进行现场考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光,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陈翔陪同考察和座谈。
        现场考察活动中,省检查组一行分卫生、教育、综合一组和综合二组4各小组,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分别考察了廉江市妇幼保健院、石岭镇卫生院、石岭镇塘甲村卫生站、廉江市特殊学校、廉江市卓越幼儿园、石岭镇墩梅小学、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廉江市妇女就业再就业中心、罗州街道新南社区、石岭镇许村村委会、廉江市福利院、廉江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等。  
       反馈会上,省检查组分别反馈了各小组检查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省妇儿工委秘书长、省妇联副巡视员王远芳充分肯定了我市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尤其对廉江市妇女就业再就业中心服务窗口整合服务资源、完善妇女咨询、就业培训原始工作台帐、性别登记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完善管理制度、开展特色活动服务妇女儿童等工作给予了赞赏。在就进一步做好迎国检工作时,王远芳秘书长要求:一是要责任到位,指定专人负责,对所负责的考察点要随时指导检查;二是要工作资源和信息有效结合,认真理解国家清单的要求,统筹组织好检查和所需要展示的内容;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清单要求完善档案资料,展现落实两纲的文件资料,并按照检查组意见逐一落实整改;四是要加大力度,做好各考察点的点睛之笔,积极营造良好的气氛,展示工作的亮点和经验。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光代表湛江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