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省妇儿工委到江门开展中期评估督导“回头看”检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2-08 19:02:34
        5月9日,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一行到江门市开展中期评估 “回头看”督导,随机抽取了新会区进行实地考察。江门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吴国杰,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展红,新会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副区长谢惠雯陪同考察。
        上午,督导组一行到新会区法院考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情况,参观了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查阅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相关档案资料,了解未成年人案件审判、法律援助、记录封存、社区矫正等情况。阎静萍还询问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构的有关问题,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关于建立工读学校的看法和意见。阎静萍赞扬新会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公、检、法、司、关工委等有关部门配合密切,措施到位,大胆创新,“附条件不起诉”、“前科档案封存”、“圆桌审判+心理干预”等制度和项目均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午,督导组先后考察了江门万胜皮制品有限公司和新会区会城街道北门社区。在江门万胜皮制品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母婴哺乳室、视听室、图书室、工厂车间等员工生活工作场所,了解该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等情况,并与一线女工进行了亲切交谈。督导组对该企业女职工“五险一金” 落实情况、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及关心关爱女职工的企业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北门社区,督导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妇女之家、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中心、老年之家、康园中心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基层服务机构,并进行了入户访谈。督导组称赞北门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社区中心工作,为广大妇女提供了综合维权、帮扶救助、创业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服务,满足了社区妇女儿童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提升了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
        通过一天的实地考察,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新会区实施“两纲”和两个规划工作的成绩,认为新会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果显著、亮点很多,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不愧为国家“两纲”示范区。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