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省评估督导组莅揭督导揭阳市实施广东省妇儿发展规划情况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2-29 22:22:24


  日前,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率省第四评估督导组对揭阳市实施《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
  揭阳市副市长林丽娇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揭阳市实施两个规划的情况。近年来,揭阳市认真贯彻实施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作为,合力推动,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妇女就业状况良好、参与决策与管理程度增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有效改善、受教育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保障到位、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省第四评估督导组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入户访谈等形式,评估督导揭阳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情况,先后和揭阳市相关部门就妇女儿童健康、妇女儿童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儿童与环境、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妇女儿童福利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查阅了实施两个规划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实地考察了普宁市妇幼保健院、梅塘镇梅峰初级中学、普宁市华侨中学、燎原街道中心幼儿园、果陇小学、在建的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普宁市社会福利中心、洪阳镇中心卫生院、广东利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普宁市燎原街道泥沟村,进行了入户访谈。督导组认为,揭阳市各级党政高度重视两个规划实施工作,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加大投入,着力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推动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认为揭阳市在实施妇儿规划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责任明确、配合密切、履职认真,善于把突破重难点目标和推动规划全面达标结合起来,把突出地区特点地方特色和完成全省总目标总任务结合起来,把思路方式方法创新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工作成效明显,创造了许多很好的经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有些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希望揭阳市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揭阳市妇儿工委主任林丽娇,副主任陈家鹏、庄少琼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普宁市妇儿工委成员参加了活动。(揭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