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省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赴汕头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2-29 17:55:16

  11月10至11日,由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率领的省妇儿工委第四评估督导组赴汕头开展《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和《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督导工作,并抽选金平区进行实地考察。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黄汉文,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陈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此次评估督导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召开反馈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11月10日下午的汇报会上,省督导组听取了黄汉文同志关于汕头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以及汕头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等成员单位的发言。省督导组还认真查阅了汕头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的档案资料、统计监测数据等。
  11月11日上午,省督导组分为卫生、教育、综合三个小组,在汕头市、金平区妇儿工委领导及有关单位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汕头市儿童福利院、金平区妇幼保健院、金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心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东厦小学、桃园幼儿园、东厦中学、金厦街道百合社区、华盛塑料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参观、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妇女儿童保健和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妇女之家、儿童友好社区、妇女儿童生活等情况。在11日下午举行的反馈座谈会上,刘兰妮副主席代表省督导组对汕头市实施两个规划情况作出了反馈意见,对汕头市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汕头市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不断强化政府职能,有效分解规划目标,促进各项措施落实。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成效显著,汕头市妇儿工委组织协调到位,起到了良好的督促、推动作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省督导组还就汕头市实施两个规划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汕头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