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第三督导组到河源督导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2-16 01:25:39

  11月10—12日,由省教育厅主任督学那佳率领的省第三评估督导组一行6人莅临河源,对河源市实施《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情况进行了评估督导。
  评估督导组听取了河源市实施妇儿规划的工作汇报,组织市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实施两个规划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实地考察了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儿童福利院、老隆镇卫生院、通衢小学、通衢中心幼儿园等相关单位,对鹤市镇街道社区部分村民进行了入户访谈。
  督导组认为,河源市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将其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中统筹考虑,上下一盘棋,认真实施《河源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紧紧围绕规划的发展目标,坚持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原则,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市妇女儿童接受教育和卫生保健状况明显改善,妇女的整体素质、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生态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对照省市妇儿规划70项可比量化指标中,提前达标38项,预期可达标21项,预期达标困难9项,无法判断2项,提前达标率为54.29%,预期可达标率30%,取得了预期效果。
  省督导组对我市实施广东省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评估督导组认为,河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规划实施工作,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强统筹,从资源、政策、项目等方面为两个规划实施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在实施两个规划过程中,党委领导、政府统筹、部门负责、社会参与、妇儿工委协调的良好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实施妇儿规划成效突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市政府副市长章权同志代表市政府感谢省督导组的肯定和支持,对指出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要逐一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快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走上新台阶。(河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