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汕尾市开展评估督导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1-18 20:31:59

  近日,省妇联副巡视员、妇儿工委秘书长王远芳率省第六评估督导组一行莅临汕尾市开展《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和《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督导。
  汕尾市市长杨绪松迎接了省评估督导组成员,并就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交流,表示将加大妇女儿童工作力度。随后省评估督导组分为卫生、教育、综合三个组实地考察了海丰县妇幼保健院、城东镇卫生院、海丰县儿童福利院以及学校、企业和社区等。所到之处,省督导组成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仔细询问考察点实施两个规划的情况。通过实地考察,省评估督导组对各考察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次日,省督导组和汕尾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在海丰县政府召开汇报会和反馈会,汕尾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小静向省督导组汇报汕尾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情况。汕尾市委组织部、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局、质监局等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别作了汇报并交流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
  会上,省督导组对汕尾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省督导组对汕尾市实施两个规划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汕尾市规划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对两个规划任务达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做好迎接明年的国检工作。二要采取更有效的办法措施,破解两个规划实施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推进农村卫生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比重,促进妇女儿童教育均衡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刘小静代表汕尾市政府、市妇儿工委向省督导组表态:将以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为突破口,围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针对存在问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强力改进、狠抓落实,为迎接国检,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终期目标。(汕尾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