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珠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受广东省评估督导组肯定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1-18 20:31:59

  日前,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第二督导组对珠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在反馈会议上,省督导组一行从教育、卫生、社区及基层工作等方面给出了反馈意见,并表示了充分肯定。
  督导期间,省督导组一行来到珠海市社会福利中心、香洲区人民医院、香洲区第十中学、南屏镇中心幼儿园、藤仓电装有限公司、前山福石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香洲区妇女儿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另外,省督导组查阅了珠海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档案资料。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珠海汇报会暨省督导组反馈会议上,珠海市、香洲区妇儿工委全体成员单位委员参加了会议。珠海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龙广艳代表市政府、市妇儿工委作了珠海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情况汇报。珠海市委组织部、公安、教育、人社、民政、卫计、质监等单位就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分别发言。
  2014年中期评估结果显示,对比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73项可比量化指标中,珠海市52项指标已提前达标,13项指标预期可达标,提前达标率为77.6%;对比省儿童发展规划42项可比量化指标,珠海市33项提前达标,7项预期可达标,提前达标率为82.5%。珠海市城乡规范化健康档案合格率、国有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比例、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卫生镇村覆盖率等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散居孤儿和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月均最低养育标准,村、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等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广东省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卫计委副主任刘银燕对珠海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珠海市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实施,工作成绩显著,为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重要的贡献。(珠海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