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中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获省督导组肯定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1-18 20:31:58


  日前,省卫计委副主任、省妇儿工委委员刘银燕率领省妇儿工委第二评估督导组一行六人到中山市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工作,并抽取小榄镇作为实地考察点,全面评估中山市实施两个规划情况。中山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杨文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梁振球,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陈江梅等领导陪同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查阅了中山市实施两个规划档案资料,现场考察了小榄人民医院、联丰社区卫生服务站、菊城幼儿园、升平小学、博华特殊教育学校、本田制锁(广东)有限公司、永宁社区居委会、妇女之家和儿童友好社区、敬老院,并入户访谈。
  省督导组在小榄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中期评估督导座谈会,杨文龙同志作了中山市实施两个规划专题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分别作专题发言。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陈江梅主持会议。中山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和业务科长,小榄镇主要党政领导和镇妇女儿童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期评估数据显示,对照省、市妇女发展规划54项可比量化指标中,中山市提前达标44项、预期可达标7项、预期达标困难3项,提前达标率为81.48%。对照省、市儿童发展规划40项可比量化指标中,中山市提前达标32 项、预期可达标7项、预期达标困难1项,提前达标率为80%。
  省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卫计委副主任刘银燕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将规划的主要目标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及专项规划,纳入公共事务和公共政策,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任务,中期评估报告数据客观,分析全面,大部分指标提前达标,实施“两个规划”亮点突出,措施得力,成绩显著,尤其在推进妇女“两癌”检查长效化、培养女性高级专业人才、残疾儿童教育和寄养服务、流动儿童关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中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