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清远市评估督导
来源:本网 日期:2015-11-18 20:31:58


  为推进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促进规划终期目标的全面达标,做好迎接明年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的准备,10月26-27日,广东省第六评估督导组一行7人到我清远市开展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检查。
  26日下午,省督导组听取了清远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建华对我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汇报,及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质监局等部分重点扛标单位相关单位的发言,并与清远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资料,检查了我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工作目标及措施落实情况等。
  27日上午,省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分别到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清城区的福利院、妇幼保健院、社区以及源潭镇的中学、幼儿园、卫生院、企业、村委等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阅了清远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有关资料。反馈会上,省督导组第六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王志伟作评估督导意见反馈。省督导组对我清远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个规划实施工作,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纳入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和目标考核,纳入财政预算,纳入公共服务。          
  省督导组认为,清远市实施两个规划取得了明显成绩。清远市妇女平等参与经济建设的程度和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作用不断凸显;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能力明显增强,政治地位不断提高;各级各类教育基本体现性别平等,妇女儿童受教育条件明显优化;妇女儿童卫生保健服务不断完善,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机制不断完善,合法权益得到较好维护;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环境不断优化。截止2014年底,对照《(2011-2020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101项主要可比量化目标指标中,清远市已提前达到2020年目标的有76项,达标率为75.2%。不可量化目标也取得明显进步。规划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已超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
  省督导组认为,清远市在实施两个规划过程中,善于把突破重难点目标和推动规划全面达标结合起来,把突出地区特色和完成全省总目标总任务结合起来,把思路方式方法创新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增进了妇女儿童民生福祉,促进了男女平等协调发展,推动了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两个规划实施工作成绩显著,为全省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省评估督导组还针对我清远市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站在全省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建华代表清远市政府表示,将高度重视省中期评估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对这次中期评估检查结果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大力度攻坚克难,促进两个规划指标的全面达标,力争以更好的成绩去迎接国家两纲的中期评估检查,促进两个规划指标的全面达标。(清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