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建设美丽乡村”
系列活动之“六一”送温暖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15:32:2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市妇联联合清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清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于5月31日上午在国际会展中心东门举办2018年清远市“关爱留守儿童,建设美丽乡村”系列活动之“六一”送温暖活动出发仪式,为全市1000名留守儿童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市人大副主任伍文超、市妇联主席唐玉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代表及爱心企业、志愿者200多人参加活动。
  出发仪式后,各爱心队伍分别到各县(市、区)给留守儿童送去爱心物资,让留守儿童开心度过六一儿童节。唐主席带领一支爱心队伍来到清新区龙颈镇河洞村凤塱小学,与在校的四十多名留守儿童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事前征集的节日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了微心愿。
  本次活动从5月19日开始,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微心愿征集,由市关工委、民政局、妇联共同牵头组织,发动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与当地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乡镇政府联系,收集共100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第二部分:微心愿实现。1000个“微心愿”统一通过大背景画在微心愿发布地点进行展示,供市民“认领”。展示地点:赢之城、万达广场、锦绣清城、城市广场、世纪荟,市民朋友可根据自己“认领”情况自行购买爱心物资。第三部分:微心愿送达,到相关的学校,进行微心愿爱心物资的送达和留守儿童的慰问。
  “六一”送温暖活动举行,是市妇联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家庭担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一起关爱留守儿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到留守儿童心中,提升新时代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清远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5月31日上午在国际会展中心东门举办2018年清远市“关爱留守儿童,建设美丽乡村”系列活动之“六一”送温暖活动出发仪式现场.jpg

出发仪式现场

市妇联唐玉娟在清新区龙颈镇河洞村凤塱小学,与在校的四十多名留守儿童促膝谈心,并做慰问讲话。.jpg

市妇联唐玉娟在清新区龙颈镇河洞村凤塱小学,与在校的四十多名留守儿童促膝谈心,并做慰问讲话

市妇联主席唐玉娟、副主席刘军和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jpg

市妇联主席唐玉娟、副主席刘军和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