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江门市举办“好家书 好家训”朗诵会传递家风正能量
来源:本网 日期:2019-01-18 17:19: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传递向上向善和谐的家风正能量,近日,以江门市妇联为指导单位,由市巾帼义工联谊会主办的“好家书 好家训”朗诵会在江华小学音乐厅隆重举行。市妇联副主席苏慧芬、市巾帼义工联谊会会长寸迎新、江华小学副校长薛斌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巾帼义工及江华小学的部分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在身边,孝在当下”为主题,通过朗诵名人家书、优秀家书,节目表演等方式开展。朗诵会在江华小学三四年级学生集体表演朗诵的《诫子书》、江门市电视台社区发言人李仕章爷爷声情并茂演绎的《梁启超家书》以及家长代表朗诵的《亲爱的安德烈》等名人家书中拉开序幕。朗诵会中,节目精彩纷呈,有家长朗诵婉转流长的《给儿子的七颗心》、有学子温情倾诉的《给妈妈的一封信》,一封封感人肺腑、饱含深情的家书,传递了人间至真至纯的情感和满满的正能量。整场活动充满温情,通过秀家风、展家训、读家书,用声音演绎真情,用故事传递心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朗诵会是市巾帼义工联谊会承接市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进基层宣传项目活动之一。近年来,市妇联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落地生根,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打造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征集家书家训等,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家庭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不断增强家庭美德建设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

电话:020-87185856 Email:gdfeg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