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两纲”中期监测报告发布 有进步有隐忧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2-20 18:36:00
        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和儿童权益,加快实现男女平等的进程,促进儿童全面发展,2011年国务院颁布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近期,国家统计局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和资料,对“两纲”5年来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总和分析。
        结果表明,《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在可监测的54项重点统计指标中,有44项指标提前实现或基本实现《纲要》目标,总达标率81.5%。报告显示,2015年女性参与政府和企业决策管理的比重上升,但女性参与决策的水平仍待提高;在就业方面,2015年全国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超过纲要规定的目标;在教育方面,适龄女童基本能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比重提高。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在可监测的33项重点统计指标中,有31项指标提前实现《纲要》目标,总达标率93.9%。报告显示,2015年,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两项指标已实现纲要目标;我国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有所提高,但距离纲要目标相差3个百分点;全国孤儿数量有所下降,全国收养性机构数量增加;全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大幅减少。(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