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国家评估督导组充分肯定我省5年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果
来源:本网 日期:2017-07-26 17:00:47

  7月4日-8日,全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我省开展中期评估督导。7月8日上午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广东反馈意见会在广州召开。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估督导组对5年来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工作中注重机制建设,为“两纲”实施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注重妇女人力资源开发,不断优化有利于妇女参与的社会环境;注重妇女儿童民生保障,夯实“两纲”实施的基础;注重妇女儿童的法律保护,筑起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坚实防线。“两纲”的终期目标量化指标提前达标率均超过70%,取得时间过半、目标达成超过半的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特别是“两纲”实施工作开展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大大提升了妇女儿童的获得感。
  督导组强调,希望广东在未来5年,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在“两个率先”的总体格局中谋划、推进、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创新广东模式,创优广东实践,创造广东经验,在全国“两纲”实施工作中保持优势、增强活力、领跑前行。
  蓝佛安表代表广东省政府感谢国家评估督导组对我省妇女儿童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评估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着力整改完善,加大攻坚克难的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能力建设,大力营造社会大爱氛围,扎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2020年纲要目标如期、高质实现。
  督导组在粤期间,听取了广东省相关工作汇报,分领域与30多个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通过随机抽样,到肇庆市的四会市、端州区和佛山市三水区、南海区的25个基层单位,对“两纲”实施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