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国家督导组来粤评估督导妇女儿童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6-07-19 10:14:36

  7月4日-8日,全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我省就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开展中期评估督导。7月5日上午,评估督导组在广州专门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汇报。评估督导组组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蓝佛安出席汇报会。
  蓝佛安代表省政府对评估督导组来粤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妇儿工委一直以来对广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始终坚持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摆在突出重要位置,2011年以来,全省上下围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法规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培训,勇于攻坚克难,推动“两纲”贯彻落实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福利保障和法律保护领域的目标进展顺利,生存发展环境得到全面优化,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14年底,对照妇女发展纲要39项可比量化指标,提前达标28项,达标率为71.8%;对照儿童发展纲要26项可比量化指标,提前达标19项,达标率为73.1%。实施纲要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广东省将以此次国家中期评估督导为契机,努力破解实施纲要的难点问题,突出重点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确保到2020年纲要目标全面实现。
  程凯指出,组织开展“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促进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实施“两纲”的重要手段,对于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推动“两纲”确定的妇女儿童发展目标如期圆满实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一直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全国提供了很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经验。特别重视此次评估督导工作,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相信评估督导组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的。

  据介绍,评估督导组在粤期间,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入户访谈等方式,对我省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进行评估督导。(省妇儿工委办)

 

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听取广东省两纲实施情况汇报


 

汇报会现场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