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鼓与呼
来源:本网 日期:2017-08-18 09:06:26

——第三期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为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升媒体从业人员宣传性别平等的自觉意识,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于8月17日在广州举办了第三期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刘兰妮同志作开班讲话。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同志主持。原中共广州市委党校语文教研部主任、省资深性别平等教育专家葛彬教授作《性别平等与媒体责任》专题辅导。羊城晚报、中国妇女报、腾讯大粤网、家庭期刊集团和东莞日报等20多家媒体的从业人员、部分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的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培训。
  刘兰妮同志指出,举办培训班,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要求,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切实肩负起推进性别平等独特责任的需要;是提高媒体自身舆论引导力和影响力的需要。希望学员要认真履行好传播先进性别文化的责任;更多地关注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状况,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妇女宣传方面把握好舆论导向,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鼓与呼,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葛彬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心得体会,紧紧围绕性别平等与媒体责任的主题,从社会性别的形成及认识、性别不平等带来的问题、媒体推动性别平等责任重大等角度,采用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讨论、主动发言、细心记录。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使性别平等理论得到丰富、视野得到扩大、自觉意识得到增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自觉意识和传播先进性别文化的责任意识,积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推动妇女事业儿童发展。
  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期,今年已举办第三期,今后将纳入省妇儿工委《关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工作的意见》加以制度化保障实施。

刘兰妮副主席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王碧华主任主持

葛彬教授精心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发言

学员合影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