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中国政府在妇女发展方面发表的三部白皮书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5-09-22 17:09:30

  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召开之前,中国政府发表《中国妇女的状况》白皮书。2005年,为纪念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10周年,中国政府发布《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在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这是中国政府在妇女发展方面发表的第三部白皮书。

  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召开之前,中国政府发表《中国妇女的状况》白皮书。白皮书约2万字,包括前言和中国妇女的历史性解放、平等的法律地位、在经济领域中的平等权利与重要作用、广泛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在社会生活领域中充分发展、婚姻家庭领域中的平等地位、中国妇女权益的组织保障、积极参与国际妇女活动等8个部分。白皮书通过大量事实和数据,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使中国妇女获得了历史性解放,以及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国妇女走上平等、发展之路,成为中国建设、发展和进步重要力量的情况。

  2005年,为纪念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10周年,中国政府发布《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回顾10年间中国妇女发展的成就与经验。白皮书共1.3万字,包括前言、结束语以及促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国家机制、妇女与经济、妇女与消除贫困、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健康、妇女与婚姻家庭、妇女与环境、妇女权益的法律保障等9个部分,介绍了中国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以及妇女发展的状况。(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