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儿工委、省妇联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15-05-15 15:57:28

1.5月15日上午,省妇儿工委与省妇联在省委党校大礼堂联合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会。.jpg

5月15日上午,省妇儿工委与省妇联在省委党校大礼堂联合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会。



  5月15日,省妇儿工委和省妇联联合主办、省委党校承办的广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会上获悉,为提高全省领导干部的性别平等意识,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我省将探索建立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报告会由省妇联副主席许红主持。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李慧英教授应邀前来主讲。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省人大法工委、省法制办相关领导、省妇儿工委委员及联络员,省直机关工委相关人员、广东女子学院中青班学员等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李慧英教授以《依法治国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题,从依法治国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关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作用、政府责任以及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策略措施等方面,对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了全面阐述。李慧英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她建议要采取一切措施消除对妇女的歧视,制定性别平等的政策与条例,为妇女参与社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推进妇女的全面进步。《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明确规定“促进男女平等的政策法规不断完善”、“建立健全法规政策的性别平等审查机制”。多年来,为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发展新规划的实施,省妇儿工委、省妇联通过推动性别平等课程进党校、举办性别平等培训班等各种形式,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优化社会环境;省妇联积极创新维权手段,从源头参与推动政府建立健全保障妇女权益的相关法规政策,建立起市、县(区)、镇三级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切实保护妇女合法权益。今年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颁布20周年,广东省探索建立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省妇儿工委也将于7月份召开省级主流媒体从业人员社会性别平等培训班,增强媒体从业人员的社会性别意识,优化广东妇女发展的舆论环境。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