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儿工委启动性别平等教育茂名试点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2-25 16:22:39

1.jpg

  12月24日,广东省妇儿工委性别平等教育茂名试点工作在高州市石鼓镇中心小学启动。省妇儿工委秘书长、省妇联副巡视员王远芳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茂名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董晓璐作了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挺提出了实施教学工作的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扶国主持了会议。

  高州市石鼓镇中心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居多的农村小学。省妇儿工委选择该校以预防儿童遭受性侵害为切入点,开展“生命教育、性别认同与平等教育、自我发展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工作,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男女平等观念,培养学生文明的性别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锻造健康人格,丰富素质教育。

  王远芳希望茂名市各级妇儿工委、教育部门及试点学校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性别平等教育与现行教育内容相融合,成为思品教育乃至素质教育的有益补充;把性别平等教育与对留守儿童关爱结合起来;先行先试,探索建立符合农村留守儿童实际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突出针对性、贴近学生需求、追求实际效果。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心理成长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各个阶段学生最为困扰的现实问题,让学生受教育后,能树立起性别意识,获得同学共处和谐友爱、自我身心健康快乐、立志成才自强不息、遭遇侵害懂得应对的长进。认真实践、善于总结、创造出能在省市推广的先进经验。在教学方案、教学课程和教案教材等方面,积极创造让全省农村小学可复制借鉴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茂名市、高州市妇儿工委、教育局及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石鼓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