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首次在汕头市委党校专家讲坛开讲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16 14:50:52

  11月7日下午,汕头市委党校在校大学习报告厅举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宋岩教授主讲,市委党校校委黄方南同志主持,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村(社区)第一书记专题研讨班、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维权志愿者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宋岩教授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论述,围绕社会性别理论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主题,从社会性别的概念、社会性别理论与方法、推进社会性别主流化等方面内容,以鲜活的事例、生动风趣的语言进行宣讲,帮助大家深刻认识生理性别与社会性别的差异、社会性别歧视的种种表现以及推进性别平等的重要性,讲座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男女平等,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要求,也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课题,要贯彻好落实好这一基本国策,需要久久为功,不懈努力。汕头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首次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设立为专题课程,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性别平等意识,不断强化党政各部门领导特别是决策层领导的性别意识,自觉将男女平等的观念纳入决策主流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汕头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