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妇儿工委组团赴中山参观学习
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9 11:43:23

图片1.jpg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妇儿工委、省教育厅、省妇联《关于在我省全面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通知》(粤妇儿工委字〔2018〕8号)精神,10月25日,惠州市妇儿工委组成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邹平生,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张伟荣带队,市妇儿工委办、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学习考察团,赴中山市参观学习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工作的成功经验。

  考察团观摩了五桂山学校性别平等专题课《男生女生多姿多彩》。老师通过“猜猜是男是女”“叠衣服”“掰手腕”“展才艺”等内容,让孩子们领悟到男生女生要正确地悦纳别人与自己,要突破性别的刻板化印象,一个人的成功是知识、汗水、机遇等方面的叠加,和性别没有关系,男女应当互相尊重、共同进步、协调发展。
  观摩课结束后,调研组与中山市妇儿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五桂山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在观看了中山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片后,中山市相关负责人均对本市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邹平生认为,中山市妇儿工委探索了符合中山市乃至广东省实际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采用专题课、融合课、实践课相融合的做法,在教学课程及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性别平等的原则和理念,为惠州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和成功的案例。惠州市妇儿工委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充分借鉴中山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市妇儿工委的牵头作用和教育部门在阵地、师资、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组织好培训、考察及试点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探索符合惠州推进的方式方法,确实将这一工作做好做实。(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