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大力培育发展性别平等教育师资队伍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11:05:12

   5月24日至25日,中山市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培训班,对全市200多所学校共450名德育专干和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大力培育发展本土性别平等教育师资队伍。
  培训班首先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部部长冯继有作了“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专题辅导讲座,随后开设性别平等讲师培训工作坊,对试点学校52名教师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实操培训。冯部长运用最新的社会案例、丰富的视频资料和详尽的统计数据,深刻阐述了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理论的内涵。教师们在培训工作坊中围绕突破性别刻板化印象、构建和谐性别文化、反对家庭暴力等主题进行课件演示和试讲,并参与了性别平等教育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社会性别意识和性别平等教育行动能力,有效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教育工作的全面深入落实。
  据悉,2014年我市启动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师资培训40多场,培训教师5000多人次,占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六分之一。开发教学课程300多个,将性别平等理念和原则融入到各级各类学科课程和教学全过程中。(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中山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培训班.jpg

中山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培训班

2.2018年中山市中小学性别平等讲师培训工作坊.JPG

2018年中山市中小学性别平等讲师培训工作坊

3.学员研讨分享.JPG

学员研讨分享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