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
发挥传媒作用促进男女平等
来源:河源晚报 日期:2018-08-08 09:39:05

  为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类媒体从业人员的国策意识,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在我省的有效实施,积极为我省即将全面开展的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营造社会氛围,8月3日,省妇儿工委在广州召开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省市80余家主流媒体的责任编辑和业务骨干,各地男女平等专家,各地级以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交流会。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指出,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党的一贯政治主张,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媒体从业人员要勇于承担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独特责任。努力提高媒体从业人员的社会性别意识,积极履行媒体从业人员国策宣传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媒体从业人员国策宣传的生力军作用。
  此次交流会邀请广州市委党校葛彬教授和杨州市委党校刘澄副教授两位性别平等专家到会辅导授课。葛彬教授结合自已长期从事性别平等研究的实际,紧紧围绕性别平等与媒体责任的主题,从社会性别理论的学习与认知和性别平等主流化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刘澄教授就如何做好传媒领域的反性别歧视和发挥媒体促进性别平等的作用进行了讲解。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积极讨论,大家普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自觉意识和传播先进性别文化的责任意识,积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力配合开展全省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推动广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了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切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省妇儿工委制定了《关于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各地级市以上妇儿工委以及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多渠道推进国策宣传,开展国策宣传进党校、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全社会的性别意识,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共进的舆论氛围。(来源:河源晚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