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妇儿工委:倡导性别公正 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新浪广东湛江 日期:2018-08-08 17:14:41

  8月3日,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湛江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敏飞、湛江市妇儿工委办人员以及湛江市相关媒体代表,与全省各媒体从业人员以及全省各地级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交流会。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出席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中共扬州市委党校教授刘澄、原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分别做《传媒领域发性别歧视》和《性别平等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她们通过深入浅出的例子,讲述了媒体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各级媒体从业人员要充分发挥在传播先进性别文化、倡导性别公正、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的生力军作用,大力宣传妇女的主体地位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及时发现并有力鞭挞贬抑否定妇女独立人格和歧视妇女、重男轻女封建落后思想等性别歧视的社会文化现象。各级妇儿工委和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与各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和协作,主动搭乘全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快车,共同关注妇女在参政、就业、教育、婚姻、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共同选树先进典型,共同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湛江市妇儿工委办将继续开展“男女平等不能没有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为湛江市即将全面开展的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营造社会氛围。(来源:新浪广东湛江)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