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
——提升媒体素养 推动性别平等
来源:韶关日报 日期:2018-08-08 17:17:59

  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8月3日在广州举行。我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负责人以及韶关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与来自全省各地级市的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媒体从业人员、律师、党校教授等120余人参加交流会。

  省妇儿工委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类媒体从业人员的国策意识,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在我省的有效实施,积极为我省即将全面开展的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营造社会氛围。交流会邀请了国务院妇儿工委专家、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扬州市委党校教授刘澄和原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作了专题讲座。两位教授分别围绕“传媒领域反性别歧视”和“性别平等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对媒体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宣传、体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了深入阐述,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既有性别平等知识的普及,也有鲜活生动的事例,以及深度理论剖析,对媒体从业人员在宣传报道中的角度把握,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据悉,一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市妇儿工委通过开展国策宣传进党校、举办各类培训班等形式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并通过促进妇女就业、加强妇女教育、维护妇女权益等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不断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各主流媒体迅速传达贯彻此次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媒体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的生力军作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共同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接下来,市妇儿工委办将根据省有关精神,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制定我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计划,开展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宣传男女平等,让国策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幸福家庭促进会会员、韶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负责人谭嘉告诉记者,多年的家庭教育实践使他深刻感受到性别歧视不但会导致家庭矛盾,更会严重影响下一代健康成长。在家庭教育课程研发与实践中,他长期坚持“夫妻角色定位及功能如何影响孩子成长”课题研究,已经初步形成具体而适用的辅导模式。这次会议,让他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到男女平等的真正内涵,并表示会将性别平等理念更全面、深入地运用到今后的家庭教育实践中去。(来源:韶关日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